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2010/08/06 - 生病了

一向晚睡爆食不注重養生的我,一直以來甚少病痛,也不知道是不是台北前幾天外頭過39度的大太陽,還是身心緊繃太久,竟然生病了。

前幾天早上都爬不起來睜不開糊住的眼,前天更是全身酸痛到幾乎手舉不過肩,決定要去找人推拿時,還差點昏倒在徒中。

經過一陣整年份酸痛後的推拿,覺得筋骨有比較鬆,猜想氣血循環也許比較暢通了,依照建議回家泡熱水浴開毛孔,再外加不間斷的喝溫水逼出汗,我又躺又坐連飆了四個小時的臭汗,終於感覺燒退了不少,也清醒多了,但還是非常頭痛體痠。

晚上覺得還能支撐,照例跟女兒溫馨共浴,奇怪怎麼一直到睡覺都不太乖愛哭鬧?
我真的好睏,雖然折騰一夜多次醒來,昨天早上還是自覺活力多了,拿起起來溫度計一量,嗯?38度?
再幫女兒一量,啊~38.5度!這還得了?趕快帶去醫院!
醫生說雖然退燒但是要觀察啊~
二天內多次體溫高低起伏就要注意是不是H1N1!

後來晚上回家飯後覺得稍稍有熱感,溫度計一量,唔~39.2度?
那我前天在外晃神遊蕩時到底是四十幾度?
啊~?不對!那我是不是H1N1?
打電話去診所,什麼~?快要關門了流感快篩時間不夠?@$#%!
算了!

昨夜卻是躺來翻去直到天快亮將近四點才睡著,朦朧中女兒天一亮就在弄我了,
勉強起來雖是睡眠不足,卻是感覺好多了,父女都退燒到37度左右,真是上上大吉!
不過今天肝腎處有點隱隱發痠,搞得我很有點擔心。

奇怪的是,連幾天沒好睡,又生病發高燒,今天整天卻覺得難得的思慮清晰、靈台清明?!
真是怪了!

總之,我體認到是時候注意身體健康了!
子夜不眠、血不回肝,我剩40分鐘來通好幾天沒通的肝啊!去睡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